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有「生活英語」標籤的文章

「欲知結果如何,請見下期分曉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103

To find out what happens next, please tune in to the next episode!

「是他對我不仁在先,不要怪我對他不義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102

 He was unfair to me first, so don't blame me for treating him the same way.

「我剛閃神了!我們討論到那了?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101

Sorry, I just spaced out! Where were we?

「我今天家裡有事,需要請假一天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100

 I have something going on at home today, so I need to take a personal day.

「我發誓我以後不會再犯了!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9

I swear I'll never do it again!

「最近景氣不太好,不少公司倒閉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? - No. 098

The economy has been tough lately, and many companies are going out of business.

「你從那裡過來?」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7

 Where are you coming from?

「借錢給你可以,但是要算利息和寫借據」 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6

I can lend you money, but it’ll come with interest and you need to sign an IOU. 當你下次需要跟朋友說「嘿,這筆錢我可以借你,但我們要寫個借據算利息喔」,你該怎麼用英文開口才不尷尬?你可以試試這樣說: "I'm happy to help you out, but for this amount, I think it's smart for us to have a simple IOU and agree on a small interest rate. It just keeps everything clear for both of us." 這句話聽起來是不是很友善又直接? 新版文章網址: https://english.arthurtoday.com/2025/06/how-to-say-lend-money-with-interest-and-iou.html

「這飲料的味道喝起來怪怪的,是不是不能喝了?」的英語說法有些 ? - No. 095

This drink tastes strange. Can we still drink it? 你是不是也曾打開冰箱,聞了一下牛奶,心想:「這個味道…還能喝嗎?」這種時候,英文到底該怎麼說才對?很多人第一反應是   The taste is strange. ,但這樣說其實有點卡卡的。想知道母語人士都怎麼說嗎?他們會用一個超簡單的詞: funny !沒錯,就是   This milk tastes funny.   新版文章網址:  https://english.arthurtoday.com/2025/07/food-gone-bad-tastes-funny.html

「中午吃飽飯就想睡覺」 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2

 I feel like sleeping right after having lunch.
Where are you from?

「最近天氣總是忽雨忽晴,不是下大雨就是大太陽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0

The weather has been so unpredictable lately, it's either pouring rain or blazing sun.

「現在的夏天不開冷氣會熱死人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9

Summer nowadays is so hot that you'd die without air conditioning.

「我今天身上沒帶錢,你方便先借我100元嗎?明天還你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6

想像一下這個場景:你和同事去買午餐,結果發現 -- 糟糕,錢包忘在辦公室了!這時候該怎麼辦?與其尷尬地說 I have no money,不如試試更專業的說法。你可以輕鬆地對同事說:I seem to have left my wallet at my desk.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you to cover my lunch? I can reimburse you this afternoon. 這樣說不僅解決了問題,還顯得你非常得體。更多實用說法請繼續閱讀瞭解 ...

'我討厭別人靠我太近,所以,不喜歡人多的地方' 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3

I hate it when people get too close to me, so I don't like crowded places. 你是不是也常常在心裡吶喊:「可以不要靠我這麼近嗎!」尤其是在捷運上、夜市裡,或是排隊的時候?這種感覺用英文到底該怎麼說,才不會聽起來很沒禮貌?別擔心,這篇文章就是你的救星。我們來看看,從跟朋友隨口抱怨,到在辦公室需要跟同事保持距離,各種情況下,道地的英文該怎麼說。

「你先去洗澡,你洗完澡再換我去洗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1

You go take a shower first. I'll go after you're done.

「請問可以幫我叫一輛計程車到台北火車站嗎?」 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78

 Can you call a taxi for me to go to Taipei Station?

「我想拉肚子,但廁所排隊排很長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77

當你真的遇到「內急但廁所大排長龍」的窘境時,你該怎麼辦呢?如果你跟朋友在一起,就大膽地說 Ugh, I really gotta go, but the line is insane! 吧!他們完全能懂。但如果是在老闆面前,記得切換成專業模式,冷靜地說 Excuse me, I need to step away for a moment.,這樣就既得體又能解決問題了。

「你在廁所蹲這麼久,是有便秘嗎?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075

你到底該怎麼開口問朋友「是不是便秘了」才不奇怪?很簡單,如果是你的死黨,就用帶點玩笑的語氣說:Dude, you’ve been in there forever. You backed up or something? 這裡的 backed up 是個超好用的俚語,比 constipated 更口語、更不那麼像在做醫療診斷 ...

「我的手機不小心掉在地上,螢幕破掉了,需要送修,要花一大筆錢,真慘! 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73

  I accidentally dropped my phone and cracked the screen. Now I have to get it fixed and it's gonna cost me a fortune. This suck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