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有「同事英語」標籤的文章

「我剛閃神了!我們討論到那了?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101

Sorry, I just spaced out! Where were we?

「我今天家裡有事,需要請假一天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100

 I have something going on at home today, so I need to take a personal day.

「我發誓我以後不會再犯了!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9

I swear I'll never do it again!

「最近景氣不太好,不少公司倒閉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? - No. 098

The economy has been tough lately, and many companies are going out of business.

「你從那裡過來?」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7

 Where are you coming from?

「這飲料的味道喝起來怪怪的,是不是不能喝了?」的英語說法有些 ? - No. 095

This drink tastes strange. Can we still drink it? 你是不是也曾打開冰箱,聞了一下牛奶,心想:「這個味道…還能喝嗎?」這種時候,英文到底該怎麼說才對?很多人第一反應是   The taste is strange. ,但這樣說其實有點卡卡的。想知道母語人士都怎麼說嗎?他們會用一個超簡單的詞: funny !沒錯,就是   This milk tastes funny.   新版文章網址:  https://english.arthurtoday.com/2025/07/food-gone-bad-tastes-funny.html

「距離會議開始還有10分鐘,我先去買個東西吃,中午沒吃,快餓死了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3

會議前都來不及吃飯,快餓死了! 想跟老闆說要趁空檔快快去買個東西吃怎麼說?本文教你 I'm starving、grab a bite 等道地英文!涵蓋日常口語、專業商務和Email情境,並分析常見錯誤,讓你任何場合都能自信表達飢餓感! 新版文章網址: https://english.arthurtoday.com/2025/06/how-to-say-im-starving.html

「中午吃飽飯就想睡覺」 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2

 I feel like sleeping right after having lunch.
Where are you from?

「最近天氣總是忽雨忽晴,不是下大雨就是大太陽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0

The weather has been so unpredictable lately, it's either pouring rain or blazing sun.

「你欠我錢很久了,什麼時候可以還?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8

You've owed me money for a long time. When will you pay me back?  

「我今天身上沒帶錢,你方便先借我100元嗎?明天還你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6

想像一下這個場景:你和同事去買午餐,結果發現 -- 糟糕,錢包忘在辦公室了!這時候該怎麼辦?與其尷尬地說 I have no money,不如試試更專業的說法。你可以輕鬆地對同事說:I seem to have left my wallet at my desk.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you to cover my lunch? I can reimburse you this afternoon. 這樣說不僅解決了問題,還顯得你非常得體。更多實用說法請繼續閱讀瞭解 ...

「我昨天不小心聽到你被列在裁員名單中」的英語說法 - No. 085

 I accidentally overheard yesterday that you're on the layoff list.

「你這個想法也太好笑了吧!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084

下次你朋友跟你說他想「訓練松鼠送快遞」時,你該怎麼回?別只傻傻地說 It’s funny.,試試看大笑著說 Dude, that’s ridiculous! I love it! 是不是感覺立刻就不一樣了?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學的 -- 用對的詞,讓你的英文聽起來更像母語者。 新版文章網址: https://english.arthurtoday.com/2025/07/how-to-say-hilarious-idea-in-english.html

'我討厭別人靠我太近,所以,不喜歡人多的地方' 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3

I hate it when people get too close to me, so I don't like crowded places. 你是不是也常常在心裡吶喊:「可以不要靠我這麼近嗎!」尤其是在捷運上、夜市裡,或是排隊的時候?這種感覺用英文到底該怎麼說,才不會聽起來很沒禮貌?別擔心,這篇文章就是你的救星。我們來看看,從跟朋友隨口抱怨,到在辦公室需要跟同事保持距離,各種情況下,道地的英文該怎麼說。

「他們二個之前有過節,彼此都有心結,現在要他們合作專案是不太可能了」的英文表達方式 - No.082

They had conflicts before and both hold grudges against each other, so getting them to collaborate on a project is pretty much impossible now.

「你先去洗澡,你洗完澡再換我去洗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1

You go take a shower first. I'll go after you're done.

「今天換你洗碗了,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要洗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0

It's your turn to do the dishes today. Why do I always have to wash them?

「我想拉肚子,但廁所排隊排很長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77

當你真的遇到「內急但廁所大排長龍」的窘境時,你該怎麼辦呢?如果你跟朋友在一起,就大膽地說 Ugh, I really gotta go, but the line is insane! 吧!他們完全能懂。但如果是在老闆面前,記得切換成專業模式,冷靜地說 Excuse me, I need to step away for a moment.,這樣就既得體又能解決問題了。

「你介紹的那位朋友,說了一嘴好程式,但寫不出個像樣的東西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76

 That friend you introduced talks a big game about coding, but can't actually write anything dec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