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有「上班英語」標籤的文章

「是他對我不仁在先,不要怪我對他不義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102

 He was unfair to me first, so don't blame me for treating him the same way.

「我剛閃神了!我們討論到那了?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101

Sorry, I just spaced out! Where were we?

「我今天家裡有事,需要請假一天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100

 I have something going on at home today, so I need to take a personal day.

「最近景氣不太好,不少公司倒閉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? - No. 098

The economy has been tough lately, and many companies are going out of business.

「這飲料的味道喝起來怪怪的,是不是不能喝了?」的英語說法有些 ? - No. 095

This drink tastes strange. Can we still drink it? 你是不是也曾打開冰箱,聞了一下牛奶,心想:「這個味道…還能喝嗎?」這種時候,英文到底該怎麼說才對?很多人第一反應是   The taste is strange. ,但這樣說其實有點卡卡的。想知道母語人士都怎麼說嗎?他們會用一個超簡單的詞: funny !沒錯,就是   This milk tastes funny.   新版文章網址:  https://english.arthurtoday.com/2025/07/food-gone-bad-tastes-funny.html

「距離會議開始還有10分鐘,我先去買個東西吃,中午沒吃,快餓死了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3

會議前都來不及吃飯,快餓死了! 想跟老闆說要趁空檔快快去買個東西吃怎麼說?本文教你 I'm starving、grab a bite 等道地英文!涵蓋日常口語、專業商務和Email情境,並分析常見錯誤,讓你任何場合都能自信表達飢餓感! 新版文章網址: https://english.arthurtoday.com/2025/06/how-to-say-im-starving.html

「中午吃飽飯就想睡覺」 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92

 I feel like sleeping right after having lunch.

「你欠我錢很久了,什麼時候可以還?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8

You've owed me money for a long time. When will you pay me back?  

「我昨天不小心聽到你被列在裁員名單中」的英語說法 - No. 085

 I accidentally overheard yesterday that you're on the layoff list.

「你這個想法也太好笑了吧!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084

下次你朋友跟你說他想「訓練松鼠送快遞」時,你該怎麼回?別只傻傻地說 It’s funny.,試試看大笑著說 Dude, that’s ridiculous! I love it! 是不是感覺立刻就不一樣了?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學的 -- 用對的詞,讓你的英文聽起來更像母語者。 新版文章網址: https://english.arthurtoday.com/2025/07/how-to-say-hilarious-idea-in-english.html

「他們二個之前有過節,彼此都有心結,現在要他們合作專案是不太可能了」的英文表達方式 - No.082

They had conflicts before and both hold grudges against each other, so getting them to collaborate on a project is pretty much impossible now.

「今天換你洗碗了,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要洗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80

It's your turn to do the dishes today. Why do I always have to wash them?

「你介紹的那位朋友,說了一嘴好程式,但寫不出個像樣的東西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76

 That friend you introduced talks a big game about coding, but can't actually write anything decent.

表達「我感冒了,一直流鼻水,喉嚨也很痛,好想請假」的英語說法 - No. 070

 I have a cold, my nose keeps running, my throat hurts, I'd like to take a day off

「請在會議前一天下班前,把你們的簡報檔寄給我,我會將它們合併成一個檔案」英語怎麼說 ? - No. 068

Please send me your presentation files by the end of the workday one day before the meeting, and I will combine them into a single file.

「這真是一個大哉問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67

當你的老闆在會議上問:「我們如何在不增加預算的情況下,將業績提升50%?」你心裡想「這不是大哉問嗎?」,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。你可以深呼吸,然後沉穩地說:   Well, that’s the million-dollar question, isn’t it? Let’s break down the potential avenues.   (嗯,這確實是個關鍵問題,不是嗎?讓我們來分析一下各種可能的途徑。) 是不是聽起來專業多了? 新版文章網址: https://english.arthurtoday.com/2025/07/da-zai-wen-million-dollar-question.html

「我的筆電快沒電了,你的電源線可以借我嗎 ?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66

My laptop is about to run out of battery, can I borrow your power cord ?

「會議室裡的空氣不流通,有點熱,我們把門打開一陣子好了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064

The air in the meeting room isn't circulating, it's a bit hot, let's open the door for a while.

「有輛車突然插進我的前面,我來不及反應就撞上去,出車禍了」 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60

A car cut in front of me, I had no time to react and crashed.

「我今天事情很多,你可以長話短說嗎?」的英語表達方式 - No. 059

I have got a lot to do today, so could you make a long story short?